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二十.如夢似真(完)

站在進勤的右邊,陳澈的另一邊還有小龍及忠恩的照片,他們全都穿
著真真的手工西裝,只是陳澈是當進勤的伴郎,而不是自己和真真婚
禮的新郎。但所有人都相信真真非常樂意。另一邊伴娘是小龍的女朋
友及真真的照片,還一個伴娘在幫雅娟換衣服,等等會幫忙拉裙擺。
當葉爸挽著穿著白紗的雅娟出來時,陳澈從來沒有看過媽媽那麼美,
笑容那麼燦爛。伴隨著結婚進行曲的音樂,雅娟慢慢的走向進勤。陳
手肘頂了一下進勤說「李進勤,你真的要我叫你爸嗎?」進勤笑笑的
說「不用不用,你叫我進勤,我叫你兒子就可以了!不過,等等你大
概什麼都叫不出來了?」「什麼叫不出來?」陳澈懷疑的問道,進勤
沒有回答,幸福的看著雅娟。
當雅娟快走到進勤的面前時,對陳澈俏皮的眨眨眼,陳澈突然覺得媽
媽好像回到1989時 23歲年輕活潑的陳雅娟。當雅娟往旁邊讓開給陳
澈看到後面的伴娘時。陳澈驚訝到嘴都合不起來了。雅娟忍不住笑了
出來.......
「陳澈,再不把嘴巴閉上,口水都快滴下來囉。」一個長相和真真一
模一樣的女生把陳澈的下巴頂起來,就像當時拍照陳澈對真真的動作
一樣。而且那個女生的服裝,是當時聖誕節舞會的那一套,連陳澈撕
裙擺留下的線頭都還在。

在主婚人證婚人致詞、用印的時候,陳澈偷瞄了神似真真的女生幾眼
,那女生則是專心的幫媽媽打理服裝,拿印章、遞戒指。

陳澈理所當然被安排在那女生的座位旁邊,另一邊則是國安。「澈哥
,這是我女兒,叫夢如,我們都叫她夢夢,她跟姐很像吧」陳澈看了
一下夢夢,正好夢夢也在看他,對他笑了笑。國安繼續說「她之前在
高雄讀大學,姐過世時她代言遊戲,人在國外,合約問題才來不及回
來見到姐最後一面及參加告別式,當時她哭慘了。不過我想姐不會介
意,她超愛夢夢,一天到晚跟夢夢講你的事喔。」陳澈看到媽媽用狡
猾的眼神看著自己,突然了解為什麼媽媽要對他眨眼,原來一切又都
是計劃好的。進勤看著陳澈大笑,用手比比自己的嘴,陳澈瞪了他一
眼。回頭看了一下夢夢,夢夢吃東西非常斯文,和某人不太一樣,陳
澈這樣想著。

雅娟進勤選在中午簡單只請了三桌的親友,婚宴很快的就急著結束,
夢夢陪著雅娟進去換衣服。進勤走過來,笑著問陳澈「怎麼樣,像不
像?她今年22歲,和妳遇到真真的年紀相同。今天我們婚宴那麼快結
束都是為了你喔,等等你就會知道了。」陳澈回答「難道你們想.......
」小龍走過來搭著進勤的肩「沒錯,我們黃金五寶就是想.......怎樣?」
看到陳澈話都說不出來,小龍還是有一點開心。

「舉起右手向外畫個大圈圈,甩甩頭在拈腳尖.......」國安把夢夢代言的
舞蹈影片用手機放給陳澈看,彷彿就看到真真在小框框裡開心的跳躍歌
唱著,不過歌聲比真真好太多了。「我女兒很厲害吧!」國安驕傲的對
陳澈說。雅娟牽著夢夢走出更衣間,雅娟把某個東西交給夢夢,夢夢回
頭看了陳澈一下,雅娟推了夢夢一把。走到陳澈面前,遞出一封信說「
陳澈,這個是姑姑請雅娟阿姨轉交給你的,請你收下。」陳澈轉頭看到
媽媽鼓勵的眼神。再轉頭看到進勤小龍看好戲的神情。最後回頭看了眼
前的夢夢,她用和真真一樣清澈的眼神注視著陳澈,陳澈接過,回了一
個不知所措的微笑。
進勤開著車,後座載著雅娟和夢夢,二個人打開車窗對陳澈揮手,雅娟
大叫「陳澈,我們先載夢夢回家,你回到家後趕快看信。要快喔!」說
完媽媽和夢夢兩個人嘻嘻哈哈的打鬧。



陳澈

當你接到這封信時,恭喜你,你回到未來了。但是很抱歉,我應該已經不
在了,不然我會親自對你說:其實世界上不是所有相愛的兩個人,都可以
白頭到老,我希望你失去了我也可以找到幸福,不需要獨自活在世界上,
來見證愛情的偉大,你只需要把我放在心裡就好了。而屬於你的天上的我
,會安排另一個人陪你,你要開心接受喔。
你見到夢夢沒,是不是和我長的超級像?只是沒我那麼可愛對不對。當我
第一次抱著剛出生的她時,我就已經知道,她是上天為我安排給你的另一
人,從小她就會在坐我的腿上聽著有關我們的故事。而且從小到大,我都
要求夢夢及業浩叫你陳澈而不是伯父,就是希望當你回來時,輩份的差別
不會影響到你和夢夢,實際上,你和她本來就是同輩。和我一樣,她非常
非常的崇拜你,也很期待能見到你,你知道嗎?她的手機畫面竟然是你為
葉氏西服拍攝的照片喔。如果能把你託付給她,我真的感到安慰,而且絕
對不會吃醋.....吃一口好了。我要大家在今天以前把夢夢藏好不讓你看見,
我真的很想看到當你見到她目瞪口呆的畫面,一定超級好笑!這是我的計
劃,你不要怪進勤小龍國安他們好嗎?我真的是太聰明了,哈哈。

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回來,或許在我過世後幾天幾年後才回來。今天是你回
來後我的第一個生日,我請雅娟在今天把信交給你。以前每年我們的生日
我們都會一起過,當然還有新年、情人節、植樹節、端午節、中秋節、聖
誕節。但是今天以後,我們的生日應該要分開了,所以今天是專屬我的生
日,我先前已許下了兩個願望,一,小龍要去交女朋友,結婚生子,二,
雅娟和進勤要結婚,都要在我過世後的百日之內完成,相信他們都做到了
是不是?對你我比較偏心,我不限定你日期,好,第三個願望是:我希望
你幫我照顧夢夢,至於單位怎麼算嘛,我想你知道,嘻。我要求她在你看
到信之後才可以來掃我的墓,還請她特別的打扮了一下,你可以期待喔。
如果你願意,等等可以陪她一起來看我嗎?她會在天母幸福路25巷巷口等
你。這是我最後一個要求,請你幫我實現它好嗎?永別了,我的小王子。
                   我們第一次相見後的第9646天   2015/12/08         可愛小狐狸

陳澈流著淚看完之後,急急忙忙的換上衣服,騎著車趕往幸福路。

「陳澈!」出現在眼前的,已分不清是真是夢了......






注:我姑姑和我妹妹長的一模一樣是親身經歷,她們站在一起除了年齡的差別外,幾乎
就是雙胞胎,連我家十幾年的鄰居都分不出來。



18 則留言:

  1. 謝謝!這個結局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這個結局很棒!尤其看到文章最後的照片,讓我再次淚崩!

    回覆刪除
  3. 如夢似真 取得真的很貼切 我有把你的文從頭到尾都讀好
    謝謝你寫了一篇這要的文章
    很窩心 也緩和了看小說的情緒
    謝謝
    要繼續加油
    我真的很喜歡這結局

    回覆刪除
  4. 看完了,寫得很棒!
    如果戲的結局,真是如此,也相當的合情合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電視戲劇的部份已經和小說分開了,所以我寫的部份就是小說的結果而不是電視的

      刪除
  5. 所以這是”真的“小說內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自己補足小說中陳澈回2016後,陳澈出生一直到陳澈27歲穿越去1989之間發生的事,所以真的不是小說的內容

      刪除
    2. 很厲害~~ 寫得很棒!!

      刪除
  6. 我比較愛電視版結局,畢竟真真才是真的擁有過陳澈的一切的人;夢夢只是外表跟真真一模一樣,但並沒有任何跟陳澈在一起過的記憶
    唉,我原本還想去找小說來看的,原作安排真真胃癌過世我就不想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夢夢不是真真,但夢夢從小就是聽著真澈的故事長大,所以或許對陳澈有另一份的期待。
      真真死了,總不能就叫陳澈守著這份愛情到老死不娶吧,那要交女友結婚,那當然是有著真真樣貌,有真真認證、還是葉家人最好吧,對我來說,這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原作小說中並沒有提到真真是得了什麼病

      刪除
    2. 抱歉現在才回你,我以為沒人看了,就沒在過來這兒

      刪除
  7. 「出現在眼前的,已分不清是真是夢了……」
    這句是我的催淚點,你這篇文真的寫得太好了😭
    但我還是沒辦法接受這個結局,真真等得那麼辛苦,最後陳澈卻跟夢夢在一起,就算這是真真的要求,我也覺得很不應該,相信陳澈不可能會跟夢夢在一起,陳澈很細心,他忘不了真真,就忍不住會把夢夢當成真真,他不會忍心這樣傷害真真要他好好照顧的人的。

    回覆刪除
  8. 夢夢不是真真,但夢夢從小就是聽著真澈的故事長大,所以或許對陳澈有另一份的期待。
    真真死了,總不能就叫陳澈守著這份愛情到老死不娶吧,那要交女友結婚,那當然是有著真真樣貌,有真真認證、還是葉家人最好吧,對我來說,這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這很有戲劇效果不是嗎?

    回覆刪除
  9. 好催淚的結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