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十六.穿越

「娟.....陳澈穿上我設計的西裝了嗎?藍底白條的那件......」真真躺在病床
上,慢慢的把話講完。「穿了穿了,小浩早就把那件西裝交給他了.......這
是小浩偷拍陳澈試裝的照片,妳慢慢看。」雅娟把照片傳到真真的
iphone6 plus上。
在醫院,雅娟特別請看護每天都念一段文字給娟爸聽:耶誕節,要李進勤
負責,雅娟不要李進勤。小龍現在已經是半退休的狀態,天天在醫院陪著
真真,她和娟爸都時日無多了。
2016年1月8號當天「雅娟,時間差不多了,你幫我顧著真真,我去健身房
放帶子。等等娟爸會移到對面。真真的主治醫師答應幫我們這個忙.....真真
,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喔。」「好,你小心一點,不要被陳澈看到了。」
一切按照計劃,陳澈游泳完後,小龍就在更衣間播放郭勝泰及李大忠的假
新聞。隨後趕回醫院。葉爸和國安也早就躱到店面的對街。娟爸住在真真
病房的對面,在陳澈過來之前,始終放著聖誕節的歌曲。雅娟陪著娟爸。
小龍和進勤躱在真真的病房。
聽到外面陳澈和雅娟的爭吵聲之後。沒多久雅娟開了門進來「娟,陳澈走
了嗎?」「走了。」「我的愛情,就要開始了......」握著小龍的手鬆開,真
真昏迷了。「醫生........醫生........」
搶救到了半夜,醫生對所有人說「我們盡力了,你們要把葉小姐帶回家嗎?
」這邊已經不是計畫的部份了,所有人都不知所措。「讓她留在這裡吧。」
此時全身插滿管子的真真慢慢的睜開眼說「陳澈還沒回來嗎?......手機給我
,我要打電話給他。」小龍把手機按開。是陳澈和雅娟加上時間是2016年
1月8號19點31分的照片。真真撥了陳澈的電話號碼,這個記了27年的電話
號碼,是第一次撥,也是最後一次。
進勤扶著哭到走不動的雅娟回到娟爸病房,娟爸睜開了眼睛,看了兩個人之
後,伸手握住雅娟,把雅娟的手交到進勤的手上,用懇求的眼神看著進勤,
進勤明白了,對娟爸說「陳叔叔,你放心,我會照顧雅娟一輩子的。」娟
爸點點頭,留下了最後一滴眼淚。失智的娟爸,唯一記得和放心不下的就
是雅娟和她的幸福。此時,娟爸失去了心跳,雅肙失去了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