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十.凋零

在一連串的診斷、化療、手術後,真真的癌症暫時控制住,只是切除了部
份的胃,醫生列出了一大堆可以吃不能吃的東西外,每一餐的食量也都要
控制。

「娟......我不要搬回來啦,這樣我會離妳好遠,我不要....」真真拉著雅娟
的手央求著。「第一,是離小澈很遠不是我。第二, 妳不能一個人住。第
三,妳的飲食要有人監視。所以,鑰匙交出來,我會跟妳的房東連絡,把
妳的東西送回來。」雅娟把手伸到真真面前,真真不情願的把鑰匙放到雅
娟手上。剛進真真房間的國安說「雅娟姐,你不用擔心,我和我兒子都會
隨時監視她。進勤哥和小龍哥剛到,在樓下和我爸泡茶,我來通知妳們一
下」雅娟拍拍國安說「看到沒真真,都幾歲了還一付長不大的樣子。妳弟
都比妳成熟多了。國安,你看著妳姐姐,我下去一下。」「沒問題!」

葉爸哽咽的對進勤小龍說「.......謝謝你們能這麼快幫真真安排到醫師,我
真的不知道怎麼......」小龍站起來打斷葉爸說「阿叔快別這樣說,我們五
寶是同心一體,我們非常願意幫您和過世的葉媽照顧真真......」進勤急忙
把小龍拉回座位。葉爸接著說「沒關係進勤,葉媽媽去世的早,我又比較
粗心大意,真真自己也是少一根筋,若不是你們逼著她去看身體,我真不
知道後果會是什麼?我們哪裡知道吃的多也是一種病,唉.......」雅娟走下
來後對葉爸說「葉伯伯,真真一天到晚跟我們混在一起,是我們沒有注意
真真的身體狀況......」「還好真真有妳們,真的很謝謝妳們。話說回來,
忠恩呢,他怎麼沒跟你們一起?」進勤回答「忠恩最近氣喘變嚴重了,常
常跑醫院。」「說真的,你們都步入中年了,要多運動,多照顧身體。進
勤雅娟,妳們還不結婚嗎?」「葉伯伯!」雅娟不好意思的說。

離開葉家,進勤連絡真真的房東討論搬家的事宜。小龍問雅娟說「雅娟,
陳澈最近常到我公司看盤妳知道嗎?」「不知道耶,他有看到你嗎?還有
他能下單嗎?」「他看到我你以為我還能站在這裡嗎?我是從監視器看到
的。他又未滿十八怎麼開戶呢?」「你覺得我該回去問他嗎?」「先不要
好了,我們先忙真真的事吧。」「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