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十二.唯二的親人

建中老師得知小澈在理財投資的能力,及托福成績高達110分之後,希望小
澈能直接去讀美國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可是捨不得離開媽媽的他留在台灣考
上了台大經濟系,有氣喘的他,加上小龍政界的關係,拿到了免役證明書。

那天雅娟和小澈在外面吃飯,小澈買給雅娟的第一代iphone響鈴「喂,你好
......是,我是陳雅娟.....警察局......什麼,我爸怎麼了........好,我馬上過去。」
雅娟掛上電話就拉著小澈趕往台大醫院。

「這是.....外公?」小澈看著躺在病床上的老人,這輩子第一次知道有外公的
存在。因為以前只要問到雅娟的家人朋友和自己爸爸,雅娟不是生氣就是和
小澈幾天不講話,所以小澈只能暗中調查,但因為能給的線索太少,加上小
澈年紀太小,大部份徵信社都認為小澈是惡作劇,而其他家不接,唯一接件
的一家,也沒有查到什麼,還被媽媽發現大吵了一架。
「陳小姐,令尊因為突然中風,路倒在馬路上被人發現的,現在狀況已經穩
定,不過我擔心他會有血管性失智症,因為中風或慢性腦血管病變,造成腦
部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腦細胞死亡造成智力減退。」「能治療嗎?」醫生搖
了搖頭。

「媽,我可以幫忙出錢安置外公,我們找最好的醫師及安養中心......」「不
用,你的錢你自己好好的收著,你外公由我來操心就好了。」雅娟和小澈
兩個人為了娟爸忙的不可開交。可能在醫院受到感染,小澈當晚就發燒又
氣喘發作,而雅娟還在為爸爸傷心難過時,也生了大病。當晚雅娟已經無
力照顧自己及小澈,急忙之下要真真全副武裝照顧她們。當然真真非常的
樂意。看著青少年的小澈,已經有當年俊秀的臉龐。除了煮當年雅娟教自
己的黑糖薑湯給她們母子喝之外,她還用自己的手機偷拍了小澈的睡相。
幸福的眼淚,從臉頰滑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