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九.命定的悲劇

 「娟,剛那個客人一直說要手機號碼,搞得我胃都不舒服了起來......」真
真在打發一個常客之後,手就伸到雅娟面前撒嬌。「妳喔,都跟妳講幾次
了,叫妳去看個醫生。吃那麼多東西還能那麼瘦,一天到晚喊胃痛,我把
妳手捏斷了都沒有用。」雅娟邊幫真真按合谷穴邊念她,最後一下還特別
用力「啊啊啊.....娟.....痛痛痛......」「還知道痛,我不管,妳明天就給我去
看醫生,不然我不准妳看小澈,我連絡小龍來接妳,妳別想給我跑掉。」
「好嘛好嘛,我自己去就好了,不要麻煩小龍了啦,人家現在可是一秒幾
十萬上下的超超超超業,帶我去看一趟醫生會少賺好多錢呢!」「哎......
小龍對妳也是一片真心,他這樣默默的守護了妳二十多年。我知道妳愛著
我家小澈,可是......妳真的對小龍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娟.......我真的很
感激小龍。除了妳,他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可是我真的對他沒有其他的
念頭,我也希望他不要對我那麼好,可是妳也知道我打不走他罵不走他,
我能怎麼辦?」真真說完這句,就看雅娟望向窗外說「陳澈......你真值得
那麼多人的犧牲嘛?」真真握著雅娟的手,什麼都沒有說,什麼都不用說
。隔天雅娟就叫小龍進勤押著真真到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
「胃癌..........」雅娟大叫。一星期後,雅娟陪真真回醫院看報告。這是醫
生在胃部X光中發現了不明斑點,並且經過胃鏡採檢樣本分析之後的結論
。「那醫生有說怎麼治療,要吃藥嗎?要住院嗎?要開刀嗎.....」雅娟抱
著不知所措的真真,慌張的不知所云。緊急召集五寶到真真家集合。

在真真家的客廳,沒有一個人開口,誰也沒想到天真活潑開朗的真真會
遭遇這樣的劫難。雅娟為大家報告「醫生說是早期胃癌。真真之前其實就
有慢性胃病,吃多又不易胖,消化不良,又有壓力性潰瘍造成的。」葉爸
握著真真的手,早就傷心到什麼都聽不進去了。「醫生有說要住院或是開
刀嗎.......還有....」國安不敢把最後一句講出來。「醫生說如果開刀順利,
加上化療,有百分之九十可以..........十年。」雅娟講到最後一句,眼淚崩
潰的流出。進勤在身邊安慰著。「十年.....那不是陳澈二十七歲那年?」
葉爸看著真真問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