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十一.早熟的愛

看著媽媽一天到晚到處打雜。從來沒有補習,以優秀成績考上建中的小澈
,想提早賺錢養家照顧媽媽,開始接觸媽媽以前的職業:股市營業員。為
了得到更多更先進的投資理財觀念,他開始閱讀原文書,聽ICRT,看美劇


「媽,妳怎麼在這裡,這是誰要搬家嗎?」「我們樓下的房客不住了,請
我幫忙看著搬家公司。」「媽,妳能不能和我一起去證券行,我想開一個
證券集保戶及銀行交割帳戶。」「你會操盤?」「是啊,等等妳忙完我拿
我的分析報告給妳看。」說完陳澈就先上樓了。

「媽,這是我這兩年模擬操作國內外股票的買賣交易,如果沒有算錯,我
的獲利可以到百分之五十,殖利率..........」雅娟看著螢幕上的報告,聽著
小澈的解說,發現原來1989的陳澈,並不需要靠著歷年的收盤指數,也能
成為超級營業員。隔天,雅娟拿了二本存摺及印章給小澈說「裡面有十萬
,是我這幾年存的,你就去試試吧。」小澈感動不已。

「小龍你說什麼?小澈這個月賺了二百多萬。」真真帶著帽子蓋住她化療
後稀疏的頭髮問到「是啊,他的眼光精準到不行,好多證券行在打探他的
消息,若不是他還沒上大學,連我公司總經理都想挖他進我公司。」小龍
酸酸的說「娟,小澈很厲害吧,妳不是說她要妳不用工作了,還要買車給
妳?」「是啊,他真的很孝順,連大學學費都存好了。匯豐銀行銀行都直
接寄白金卡給我,副卡特地指名給他。」雅娟對小澈充滿不捨的說著。真
真則想著當年陳澈在太元時喊水能結凍的意氣風發,但想到自己年華老去
,化療後的更颜色憔悴,她怎麼敢面對陳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