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十三.風雲人物

早在小澈進入台大之前,建中的老師及台大學長姐,就已經散發消息到校
園中:有一個成績好、體育佳、家境富裕、帥氣卻冷傲的型男學弟即將到
來。當小澈踏進椰林大道的那一刻起,只看到男同學搥胸頓足、女同學引
頸期盼。而站在門外的真真看著小澈受到女同學歡迎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身旁的雅娟拉著真真慢慢離開。
小澈加入了新成立的空手道社,雖然原來目的只是要健身、改善氣喘的毛
病,不過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嚇跑不少吃醋的同學。「陳澈,聽說應用外
語系的系花邵雨薇喜歡你,可是戲劇系的張立昂喜歡她,說要找你談談。
」陳澈的同學楊鎮說道「我連那個邵什麼的是圓是扁都不知道,那個張什
麼的要跟我談什麼啊?人家喜歡我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小澈看著手機的
股市行情回答。
「陳同學,請你出來一下......」教室外有一個帥氣的同學氣噗噗的看著小澈
。小澈繼續看著手機,連頭沒有抬就回答「張同學,我對你喜歡的人沒有興
趣,她喜不喜歡我並不干我的事,沒什麼好說的。」「你.......你這是什麼態
度.......你出來好好說清楚!」「你要我說清楚嗎?好.......楊鎮,你剛是說應
用外語系的邵什麼」楊鎮和旁邊幾個同學同時回答「邵雨薇。」「邵雨薇是
嗎?等等我就去約她吃晚餐然後上陽明山看夜景泡溫泉。我說的清楚嗎?」
「你太過份了!」在眾人的尖叫聲中,就看張立昂衝了進來揮拳打向小澈,
小澈側身一閃,腳輕輕一勾,張立昂馬上摔了個狗吃屎。小澈順勢坐在張立
昂的背上,讓他翻不了身。「還要打嗎?還是我直接叫人把邵同學找來呢?
」張立昂無話可說。小澈拉起張立昂,拍拍他身上的灰塵對他說「我是真的
對邵同學沒興趣,你大可不用擔心。我建議你與其在這裡跟我糾結,不如拿
把吉他,到她的面前唱唱歌給她聽,把她的名字也加進去,會更有機會帶她
吃晚餐然後上陽明山看夜景泡溫泉。我們沒事了吧?」小澈伸出手來,張立
昂感激的握著。
「聽說邵雨薇和張立昂在一起了耶,有人看到他們一起去陽明山。」「是啊
我也聽說是陳澈撮合的。」「那天聽說張立昂帶了一票朋友找陳澈的麻煩,
全被陳澈一個人撂倒耶。最後陳澈很大氣的教張立昂怎麼把邵雨薇」「真的
假的........」於是,風雲人物變成了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