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三.守護的開始

"祝你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祝我們生日快樂,祝大家永遠快樂"真真抱著小澈,眼淚
不停的流了下來。真真第二次對著小澈唱這首歌,也是最後一次。葉爸、葉媽、國安,
娟爸、 娟媽及五寶全都聚在用陳澈留下的錢買的新家。這是往後27年雅娟和小陳澈要住
的地方。所有人都流下的眼淚,因為今天以後,小陳澈不能看到除了雅娟之外的任何人。
真真陪著似懂非懂的小澈一起吹蠟燭,不小心把眼淚鼻涕都噴到了蛋糕上。「很噁心耶,
妳這樣我們怎麼吃啊。妳要負責把蛋糕全部吃掉。」進勤拿著刀不知道怎麼切的說。小龍
拍拍真真的肩膀說「我再去買一個回來,很快,很快」「沒關係啦,噴到的部份就留給真
真小龍,其他地方我相信大家不會介意的,是吧......」雅娟抬頭看著自己和真真的爸媽,
希望求得認同。葉媽靠在葉爸的肩上啜泣。「就叫妳不要來,妳就偏偏要看這樣的場面,
這不是折騰自個兒嗎?」娟爸扶著娟媽說。沒有人在意這件事。忠恩接過進勤的刀子開始
切「叔叔阿姨,還有你們,不要難過了,今天是小澈生日,不是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嗎?」
忠恩把真真噴到的三分之一切開,和進勤幫忙把其他部份分給所有人。真真靠著小龍。抱
著小澈痛哭,雅娟坐在真真的另一邊。
「小龍,幫我把袋子拿來」真真指著桌上的袋子說,此時小澈已經安穩的在真真懷裡入眠
。「真真,妳又幫小澈做了一堆衣服嗎?太多了他穿不完啦。」雅娟接過小龍手中的袋子
說。「雅娟,妳就一天幫他換一件嘛,陳澈是很注重造型的......」說完真真的眼淚又不自覺
的流了下來。「好啦,我先收到小澈的房間裡。」雅娟提了袋子走進房間。忠恩和進勤在
收拾桌上的餐盤,葉爸泡了壺茶,和葉媽、娟爸娟媽聊天。小龍坐回真真的身旁,溫柔的
看著真真。
真真把小澈抱回房間睡了之後,所有人坐回餐桌,娟爸對大家說:「小澈的海馬體開始發
育,記憶會開始有系統的保存,為了讓小澈能正確的維持歷史,大家都要開始按計畫進行
。真真,我最擔心妳,我知道妳捨不得,但是妳千萬千萬不可以出現在小澈的面前,讓他
看到妳甚至記住妳。」真真眼流不止的頻頻回頭看著小澈的房門。「小娟,妳最辛苦,以
後妳必須在小澈面前演戲,必須要讓他知道妳很不快樂,妳一定要對他冷漠,妳千萬要記
得......」雅娟點點頭,進勤伸過手來握住雅娟。「進勤、小龍、忠恩,你們除了要導正小
澈的道路,並暗地照顧他以外,還要看著小娟真真不要感情用事亂了方寸,你們了解嗎?
」進勤忠恩只點點頭,而小龍大聲回答「是,陳叔叔,我知道,我會看好真真的。」真真
打了一下小龍的手「小聲一點啦,小澈才剛睡著。」葉爸看著小龍的選擇,葉媽看著真真
的選擇,兩人滿滿的都是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