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七.孤獨

「娟,妳不要這樣子啦,這不是小澈的錯啊!」真真央求著雅娟,在小澈
生病的期間,真真完全體會進勤所說的:雅娟對小澈的態度再也不是愛,
而是冷淡,還有一點恨。「我被人欺負生下小澈我可以承受,因為將來他
會是優秀的人。可是我媽不該死啊,妳們要我怎麼面對他。反正你們的計
劃就是要我對他冷漠,我現在可以不用裝了。」「娟.......」
目睹門口婆婆消失之後,小澈大病了一星期,昏昏沈沈中,眼前除了媽媽
及保姆外,好像還有一個帶著口罩的阿姨,不過等病好之後,就沒再看到
她。而媽媽對自己的感覺不太一樣了,雖然平常很少和自己說話,但眼神
看的出來是關愛自己。然而現在媽媽看自己的時候,眼睛裡看不到任何感
情。好像自己根本不應該存在一般。小澈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五歲
的他也不知道怎麼問媽媽。
小澈開始讀小學了,媽媽的態度始終沒什麼改變。在小澈的記憶裡,媽媽
一大早就出門工作。很晚才會回到家裡。小澈的三餐就是早餐及便當放在
桌上。自己上學去。放學後自己回到家,晚餐也在桌上準備好了。通常的
對話就是功課寫完了沒、去洗澡、去睡覺這些瑣事。平常母子很少說到什
麼話。
小二的陳澈,有一天同一路隊的同學在比誰的爸爸比較偉大,沒有爸爸的
小澈,被同事笑到第一次氣喘發作,在他覺得有人把天空的燈關了起來的
時後,一雙溫柔的手扶住了他,他使力的睜開了眼睛。那個帶口罩的阿姨
對著路人大喊救命,並請求他們快打119。當救護車趕到時,阿姨把小澈
的手甩開,急忙的離開,留下無助的他,這是他昏倒前最後的記憶。
躺在醫院的小澈,醒來時第一看到媽媽,便放聲大哭。媽媽沒有理他,直
接走去附近醫生指著小澈說話。從此,氣管擴張劑就成為小澈的隨身配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