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鏡頭焦點外的人物互動(上)圖多注意

大家都知道,1989一念間是一部非常用心,也非常嚴謹的戲劇。在花絮中就了解導演
的功力。一般來說,需要配角入鏡的部份先全部拍一拍,就可以把他們趕走,留下主
角拍,背景就高打低,或是無人背景就好,這樣還可以省些便當錢。但是1989除了在
主要人物的運鏡外,在非主鏡頭人物或是鏡頭焦點外的人物,每個人都會因應劇情的
需要,表現出該有的行為表情。沒有清場、發呆或做一些白痴的事,這在台劇中是非
常少見的,我目前唯一有注意到有這樣特色的只有海賊王。而鏡頭外的細節幾乎都會
被我們觀眾忽略,非常的可惜,因為內容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我特別把他們拉出來
見客。只是沒有想到一寫就變兩篇了,本來說好最後一篇心得文破功,在這裡為我的
誠信說聲抱歉。
 第一念真真忙著問修車要多少錢的時候,太元證券的第一鏡就是這對狗.......青年才俊
,阿緯和華倩,除了真澈、娟勤外的第三對情侶
看到沒,當雅娟想盡辦法阻止真真去應酬時,這對狗.......郎才女貌也在後頭喔。
 這一幕是當李董走進VIP室時,小龍用耳語對真真說:躱在我後面就對了......

 當陳澈和李董打賭可以知道明天收盤指數是多少時,後面的真真也有跟著"作戲"喔
真真的表情是"怎麼可能嘛"
作戲:就是隨著劇情作表情  也是逢場作戲的原意
 當雅娟對陳澈說:我力氣也是很大的,真真作了一個"是嗎?"的表情
 而且很想笑
 而後面雅娟對陳澈說:你要是敢對我們怎麼樣的說,我爸不會放過你的。真真也對陳澈
作了一個"對呀,怎麼樣怎麼樣"的表情。
 第二念當陳澈找真真當保人的時候,那個後面兩個人在幹嘛?
 簡不妙對真真講了這句,真真還真看了一下桌面,哈哈
當陳澈用留下真真為條件上班時,簡不妙帶陳澈熟悉環境,真真則是在經理室裡高興
的看著正式的聘書,並且把裡面的內容念出來。
 還在念
 繼續念,真真真的很開心。
 當簡不妙介紹陳澈及同仁認識時,雅娟跑進來,真真用耳語問她:妳怎麼這麼晚到啊?
 雅娟問:我等下再告訴妳。
當陳澈要用5000元的背包攻擊搶匪時,真真是蹲下的,因為她被陳澈K了好多次,請
看花絮,立昂你要照顧雨薇一輩子喔。
第三念,當陳澈和真真不小心嘴唇碰嘴唇時,到老哥店的真真還在驚魂未定
找吸管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雖然是主鏡頭,我還是拉出來。


 其實當麗菁下2846時,鏡頭外的陳澈、真真、志誠及華倩都很驚訝。
 那對又在幹嘛?
當陳澈覇氣的走進經理室對大家說:我來處理,雅娟替真真開心呢。
第四念解決王總事件後在老哥餐廳,大家問陳澈王總一眼看出真真......
真真不讓陳澈回答就摀住陳澈的嘴,親密的舉動讓小龍猛吃東西。
 當阿伯又來找真真時,陳澈其實抬頭看了不只一次喔
 陳澈走出房間後和真真對了六句話的時間,真真還在喘喔,這不是小鹿亂撞,是長頸鹿了
第五念 那兩個又在幹嘛?

 他們應該是在討論空氣瀏海,別動手動腳的,阿緯
 
 真真耳語:拜託拜託
 當雅娟請求陳澈幫忙時,小龍用手勢問忠恩和進勤:喂,有我了,還要他來幹嘛?
忠恩進勤:不知道......  這裡看可以出五寶的好默契。
 當忠恩發現小龍每次為了真真努力時,真真還在狀況外,主鏡頭是忠恩及進勤。
不過真真有在作戲喔。
當陳澈走出更衣室後的覇氣,讓張總編都站起來迎接,當然真真口水流下來了。
陳澈把真真的嘴巴合上時,雅娟在後面來回的看著兩個人的互動
 當然真真的目光也離不開陳澈了,照理講是看下來的小龍才對。
當張總編要求真真也一起拍的時候,陳澈有點幸災樂禍
 忠恩和進勤是用手拉手人牆的方式擋住小龍的
 忠恩是看了雅娟之後,決定跟小龍換位置的,之前我有提到,我是有所本的,哈哈
 第六念,真真給陳澈的水是空的哈哈
 
我開始覺得,那兩個放閃的時間比真澈多......
 
那個手那個手再幹什麼?
 
 第七念當真真羨慕雅娟進勤、小龍、陳澈都喜歡她時,她反問自己:那誰喜歡真真啊?
下一秒"陳澈'剛好敲門了。拉這張是相信很少人會注意,真真的點心吃了多少東西。
份量是十吋狀元糕的四分之一份及二碗豆花量的紅豆湯
 
第八念陳澈本來是要去處理用外公開戶的資料,不過走到一半就和雅娟被簡不妙叫進去了
此時小龍還在逼問真真喜歡的人是誰, 小龍耳語:是誰? 
按照我看到的耳朵和臉頰變化,我認為真真是耳語:我不想告訴你啦。
因為知道真真喜歡的是陳澈,所以麗菁在看好戲。
 
本來風水魚都靠了過來,可是小龍的大嗓門把魚都嚇散了.....

當陳澈回去拿電池遇到外公時,真真問國安你的澈哥還沒回來呀,國安回說:你的情人未歸
來啊,葉媽回頭笑了一下。
  雅娟也替真真高興呢,真真的屁股撞了一下,真是傻的可愛。
當真真拿便當進來,麗菁知道是給陳澈的,還對真真笑了一下
 
主鏡頭是陳澈有點後悔說出那樣的話,下方則是雅娟和小龍在比菜色。
當然是雅娟嬴,因為前一天是娟媽的滿漢全席。

1 則留言:

  1. 其實樓主截的這些圖,我在看的當下都有注意到,只是為他們演的太自然了,一點都沒有特意表現的樣子所以我也當作正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