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一.陳澈的誕生


1990年8月某一天,真真、小龍、忠恩、葉爸、葉媽、娟爸、娟媽、國安全
都等在悅生婦產科的產房門口,進勤以丈夫的身份在產房內陪著即將臨盆的
雅娟。
「這小陳澈也太整人了吧,雅娟進去都幾個小時了,他還在亂搞!!」小龍
一臉氣憤的說。「好了啦小龍,坐下來冷靜一下。」真真拉著小龍坐下。所
有人都知道,真真等這一天等了好久。自從陳澈從隧道中消失之後,真真一
直很失落,尤其陳澈消失後的一個月,根本吃不好睡不好精神也不好。國安
都說姐的鴕鳥胃都變小鳥胃了。天天跑到雅娟家和雅娟的肚子講話,一天到
晚要雅娟搬到陳澈之前的房間住。每天晚上都要拿著和陳澈唯一合照的照片
欣賞許久。放在床頭旁的牛奶糖一顆都沒有吃,她怕每吃一顆,陳澈的心意
就少了一分......
產房裡傳出嬰兒微弱而堅定的哭聲。「生了生了,陳澈出生了」這麼久以來
,真真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因為早產,小陳澈必須帶到保溫箱內待著,所以
護士允許所有人可以進去看雅娟,但是一定要安靜。
大家到了雅娟床邊,看到大家的表情。雅娟一臉虛弱但是開心。她知道小陳
澈是被祝福的,進勤牽著雅娟的手,忠恩搭著進勤的肩膀,,小龍拍拍真真
的背,溫柔的看著真真。真真輕撫雅娟的頭。五寶因為小陳澈的誕生,感情
更加的堅定。「進勤、忠恩,還有你小龍,放開我兒子的女朋友。你們三個
都是陳澈的乾爹,幫我多看著他好嗎?」「妳....妳陳澈還那麼小,現在真真
由我來照顧,等到陳澈27歲,我再還給他」眾人相視而笑,只有真真流下了
幾滴眼淚,她真的沒辦法給小龍任何的承諾。
「葉兄、葉嫂,各位聽我幾句話。」娟爸這時開口了「我們都知道,這個小
陳澈是將來會回到1989,影響我們所有人的陳澈。從今天開始,我們必須
要讓小陳澈往未來穿越時空的道路走,不然歷史一改變,說不定我們在場所
有的人都會死亡甚至消失。所以,在27歲陳澈穿越以前。除了雅娟,我們
全部不能出現在陳澈的記憶裡。」「陳叔叔的意思是,我不能陪著陳澈長大
?」「是的,二歲以後不能讓他看到妳。但就跟雅娟說的一樣,妳也要幫雅
娟看著陳澈。」護士推著保溫箱出的陳澈出來。除了進勤和忠恩,其他人都
走到了保溫箱旁看著一丁點大的小陳澈。「姐,陳澈露點囉。」「我早就看
過了啦」真真帶著幸福的語句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