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二.漸漸長大

陳澈在離開之前,把未來理助顧問的概念大致提點了小龍,也把歷年來的收盤指數,
全交給了他,本來是希望小龍能好好的照顧葉家,不過真真除了幫葉爸接單,還能幫
客人量身、打版及裁縫的,漸漸能獨當一面,因為2016陳澈的靈感,葉氏手工西服
的設計在台灣甚至日本都打響了名號,訂單也源源不絕,完全不需要小龍出手。其實
陳澈留給真真的錢,可以買下十家店面,但是她買下原來的店及贖回雅娟外婆的房子
之後,就一直捨不得使用。不過現在除了供養陳澈的一切所需,也可以在未來協助陳
澈穿越計劃必要的支出。另外,陳澈也留了一筆錢給進勤自費讀研究所,讓進勤可以
陪著雅娟到任何城市,不需要因為申請公費和雅娟相隔兩地。只不過雅娟為了照顧小
陳澈沒有出國,所以進勤就在留在台北。忠恩聽從陳澈的建議,把西餐廳關了,在一
樓店面改成開放式紅茶簡餐店,並且用陳澈的食譜:奶精、粉圓及紅茶調製的"珍珠奶
茶"紅透全台。陳澈把真真身邊所有的事都準備好,只不過,真真並沒有在他的計劃中
和小龍一起。
"祝你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祝我們生日快樂,祝六寶永遠快樂"雅娟抱著小澈吹
熄插著1歲蠟燭的蛋糕。「雅娟你看真真啦,哪有人生日可以改的啊」小龍嘟囔著,
真真從雅娟懷中接過小澈,親著小澈的額頭臉頰說「我說可以改就可以改,我要和小
澈的生日同一天,是不是啊,小澈~~~嘟嘟嘟~~」「好了啦,真真,妳一直親小澈
會傳染病菌給他的啦,妳快切蛋糕。」雅娟把小澈搶回來塞在身後的進勤懷裡。忠恩
這時從廚房拿出餐盤及叉子。「欸欸,老哥,你怎麼沒有把你家最~~~有名的珍奶
帶過來。」小龍失望的對忠恩說。「你們到我店裡,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不用客氣,不
過今天我從醫院過來的才沒有準備。」雅娟接過真真遞過來的蛋糕,吃了一口說「老
哥,你的老毛病又犯啦。」「沒有啦,只是例行的檢查。陳澈和我有一樣的毛病,妳
有空是不是也要帶小澈去看一下。」老哥邊說邊接過真真切好的蛋糕。雅娟想想說「
也是,我想是該帶小澈去醫院看看了。」「我看你是想帶進勤去法院吧」小龍看著雅
娟說。進勤雅娟和真真同時問「法院?」「是啊,帶進勤去法院公證啊。」小龍吃了
一口蛋糕說。「誰要跟他公證啊,吃你的蛋糕啦」雅娟回說「你們都不公證,那不然
我跟真真公證好了,怎麼樣真真」「要去你自已去,我要和小澈公證,好不好啊,小
澈~~~」真真起身要去抱陳澈,進勤搶先抱走陳澈說「走開走開,我還沒有同意妳和
我兒子可以結婚」就看真真追著進勤滿屋子跑,大家哈哈大笑,此時雅娟留下了幸福
的眼淚。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現在還看到,謝謝妳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是原作小說的後續內容嗎?我昨天才把電視版看完,哭得亂七八糟的真是氣死我了...(第一次看一部戲看到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