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六.裂痕

「你是說雅娟生小澈的氣?」真真小聲的問進勤。「嗯,而且看小澈的眼神好像
充滿了怨恨......」進勤回答。就聽到客廳雅娟在大叫「夠了......爸,還有你們都不
了解發生了什麼事嗎?就在一小時前,一個小時.....我媽就在我家門口消失了。怎
麼你們所有人一點感覺都沒有。爸,還有你,為什麼你現在還可以滔滔不絕的講
你那些我們聽不懂的大道理。媽消失了耶,媽~~~」雅娟痛哭的直接坐到地板上,
娟爸和衝出來的真真扶著雅娟坐回椅子上。連平常溫柔的雅娟都崩潰到指責陳爸
爸時,大家知道雅娟真的非常傷心。但是對所有人的記憶來說,娟媽就是已經死
了四年多。
真真還記得當時因為陳澈的消失哭到不能自己,當時決定生下小澈的雅娟收到娟
爸CALL119。雅娟、進勤及忠恩先回醫院,而真真要求小龍陪她多留在隧道一陣
子。而到了醫院才知道娟媽已經過世,加上原先陳澈離開的打擊,真真也昏倒了
。之後出殯、火化、安放靈骨塔及前幾年忌日大家帶小澈看外婆的記憶都歷歷在
目。「娟,我們都知道很不可思議,娟媽走的那天我還昏倒了妳記得嗎,我們怎
麼會沒有感覺呢?」雅娟看著大家附和的點點頭,發現自己和其他人之間,有了
一道無形的牆......
「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我會去接小澈。」雅娟邊說邊往門口走去。沒有人阻止她
。「陳叔叔,怎麼會這樣?真真,妳有看到什麼情況嗎?」進勤同時問了兩個人
「事情發生前雅娟是有說要我帶一個鍋子去她家,說娟媽燉湯來給我們。後來我
只聽到鍋子掉到地上和小澈大哭的聲音。我本來從樓梯上去時,雅娟在門口阻止
了我,然後急急忙忙的進房關門,之後我爸就打來問我娟媽的事情。」「應該是
婉玲拿燉湯給雅娟時被小澈看到,造成了蝴蝶效應。真真,我真的覺得妳實在是
太危險了。如果小澈看到妳我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對啊真真,我看妳還
是還是搬回來好了」「陳叔叔、爸,不用擔心啦,我每次出門我都是戴著口罩墨
鏡出門的,我現在也是長頭髮,小澈認不出我來啦,而且我住在那裡,也可以就
近照顧雅娟。」「我和妳媽還是不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