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五.冷漠的開始


聽到屋裡的電話聲,同時也聽到樓下開門的聲音。看到真真戴著口罩探頭,
雅娟回頭看看小澈,揮手要真真不要上來。 衝進來把門關上,也不管小澈
還在門前哽咽就跑到房間接電話。
「小娟,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忽然有婉玲去世的記憶出現」雅娟也開始
浮現當娟媽發現雅娟要拿掉的是陳澈之後,心肌梗塞過世的記憶。「小娟
妳有在聽嗎?家裡照片的婉玲和櫃子裡的婉玲衣物都不見了,小娟......」
雅娟傷心的掛上電話,馬上又響了起來「娟,我是真真。剛我爸打來問我
阿姨是不是出事了。怎麼會有莫名其妙的想法跑出來,娟.......」雅娟把電
話放在一旁沒有掛上,隱約還聽到真真在電話那頭大叫自已的名字。歷史
改變了。
原來大家的記憶是當雅娟生下陳澈之後,娟爸才讓娟媽知道自己的外孫就
是陳澈,當時大家都浸淫在陳澈誔生的喜悅中,娟媽跟本不在乎了。但新
的記憶是1990年1月底,陳澈對娟爸說明了很小的時候有看過娟媽來到家
裡。所以當雅娟走進產房要拿掉小孩的時候,娟爸告知娟媽雅娟肚子裡其
實是陳澈,突如其來的意外再次擊倒了娟媽,真真還沒到醫院前,娟媽就
先被送進了急診室。當雅娟和真真跑出醫院找陳澈時,娟媽再次心肌梗塞
過世了。
進勤小龍把所有人全接到了娟爸家。回頭等雅娟找臨時保母。在對街看著
雅娟把小澈交給保母,小澈邊哭邊拉著雅娟的裙擺時。甩開小澈的手的雅
娟,臉上的冷漠連進勤都不寒而慄。
「小娟,這件事不能怪小澈,我一直一直在強調蝴蝶效應的嚴重性。而妳
們也千萬千萬不能違背....」就像其他人一樣,娟爸的心情就好像娟媽早就
過世多年,而這星期、上個月娟媽還在家裡煮飯洗衣聊天的身影,都在眾
人的回憶中慢慢消失。只有雅娟是唯一串起歷史的人,對雅娟來說,娟媽
就是活生生的在自家門前消失,所以雅娟傷心痛苦到不能自己。真真和進
勤一人一邊的抱著她。就聽到娟爸繼續說著「現在起,妳們更要小心計畫
的進行。我不清楚歷史有什麼變動.....」進勤拉著真真走到廚房,告訴她雅
娟對小澈態度的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